close

這是我讀的第二本千草檢察官系列作,第一本是〝影子的告發〞,會讀到土屋隆夫的作品其實是個偶然,當初在買〝異常〞前,就注意到〝影子的告發〞,一部份原因是這本書剛好在特價,另一部份則是真的挺好奇這又是怎樣的一部作品,結果一看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不過說真的,這系列的作品風格其實又是另一種寫作法,感覺是現在、過去及未來彼此交錯在一起,不難看,只是很討厭出版社的排版法,作者的介紹每本+推薦序是每本都有,光這樣就已經佔掉了近五十頁的篇幅,且前面那堆又好冗長,所以我到現在其實都是跳著,沒有給他很仔細的讀完〈汗〉

讀了兩本,覺得這檢察官所觀察到的角度還真的挺不同的,感覺跟有通靈能力差不多〈爆〉←這啥感想呀?!但畢竟是男性作家寫的東西,有時候,還是會透露出日本大男人主義的現實面,只是至少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啦!我想這應該也能定位成〝人物角色〞的塑造成功吧!
紅的組曲的手法其實比較讓我猜不透,至於影子的告發倒是有猜到一點點蹤影,但我想會喜歡這個作家的原因大概在於,看他寫的作品就像在看一部推理劇吧!很奇怪的是,雖然美國作家也會給我在看好萊塢式影集的感覺,但‧‧‧這作家倒目前為止是還沒給我膩的感覺,或許是我還看的不多,也許哪天他的作品看多了,我也會有同樣的想法產生,畢竟太戲劇化的東西,對我而言是很難消化的!←不是太緊張刺激不好,而是寫法太過類似,會讓我覺得有疲勞轟炸,反而讓我讀不下去。我想這只是我單純的閱讀怪症狀^^"

 

 

 

 

 


還是貼一下作者簡介
土屋隆夫
1917年生於長野縣,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法學系。在看過江戶川亂步所寫的隨筆「芭蕉一個人的問題」後深受感動,因而立志撰寫推理小說。

 

 

 

1949年,將自己的作品「『罪孽深重的死亡』之構圖」投稿至「寶石」雜誌所舉辦的百萬懸疑小說獎C級部門(短篇小說),獲得入圍優勝。

1958年第一部長篇小說「天狗面具」問世,而後又發表「天國太遠了」和被譽為名作的「危險的童話」。

1962年又以千草檢察官系列作品的第一作「影子的控訴」得到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在那之後土屋先生繼續發表其系列作,如「血的組曲」「針的誘惑」「盲目的烏鴉」。

〈此系列作品最後以1989年的「不安的產聲」作結,同年獲選為文春週刊所推薦的十大懸疑小說作品中的第一位。 近期所發表的作品有「華麗的喪服」「聖惡女」等。 〉

2001年,土屋先生得到第五回日本懸疑小說文學大獎的榮譽。作者目前以八十七歲的高齡,精力充沛地持續創作中。

 


書背文案

利用心理錯覺的文學派本格推理,
挑戰你的直覺和對人性的洞悉。

  親眼所見,不一定是真相!紅色是血的顏色,更代表天大的謊言。紅色安全帽、血字0、紅色襯衣和紅色日記簿,代表著一連串的背叛、祕密和死亡!不幸的人們在憎恨及愛的糾纏之下,共同譜出了悲傷的命運樂章……

  一年前,無辜的孩童若沒有遭機車撞死,一切的不幸將不會發生:男人的家庭不會破碎,女人的祕密不會被揭穿,目擊的大學生不會失蹤,少年更不會失去幸福的未來。甚而在兇手的安排下,他們最後更走上了死亡之路。隱藏在滴水不漏的假象之後,有誰能揭穿兇手的真面目呢?可以依賴的,只有那一連串鮮紅色的線索……

只有跳脫自以為是的偏見,才能找到破案的關鍵!


P.S.商周出版社這次出版土屋的作品先出千草檢察官這系列作,目前才慢慢往回出最早的作品,但編號仍跟作者的出書編號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