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讀書會訂了這本書當第一本閱讀物,故我就寫了篇有點亂遭遭的東西〈笑〉,但今天似乎是無用武之地吶!就把他PO到這來囉!但我想可能得看完書才會知道我在寫啥吧?! 

       在現實生活中,富人總是令人羨慕的,很多人終其一身總想以賺很多錢為目標,但要怎麼才能致富?買彩卷中大獎?存錢?投資股票、基金或房地產?搶銀行?答案是要學會思考、有欲望及看清你所要的。

       這是我第二次拿起這本書讀,離之前讀的時間已隔了至少快兩年,內容其實已經忘的差不多了,這次再重新拿起來讀,發覺裡頭的理論現在的我是更能理解,雖然對數字那類的東西還是很頭大,不過‧‧‧也終於理解為啥以前小時候玩大富翁時總是輸給了我那身上一有錢就花光光的弟弟。因為我總是在拿到好的機會卡時卻總是想著再等等再等等,晚點用不會吃虧,但卻沒想到好時機一但錯過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故我那張機會卡到結算時還是在我那。買房產的時候也一樣,不敢大膽投資的結果就是錢雖然越來越多,但實際可拿來當作收入的房地產卻沒幾間可收過路費,也因此‧‧‧營收當然不多,而當時在玩的時候,總是覺得很怪,為什麼在這種遊戲上會輸給現實生活中錢很快就花光的人?可惜書裡頭並沒有現金流的遊戲,不然我還真想來試試,現在的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從負債中走出?!

       書中的理論看到一半時,開始懷疑覺得到底適不適用於現在的臺灣社會,因為臺灣的股票市場其實是非常不利於散戶的,至於基金市場,如果能夠選對投資方向,當然是沒問題的,只不過要花的時間及投入去留意的心力就得多了;當然找個好且能信賴的理財顧問也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最重要我從書中學到的是,在要作決定去投資之前,必須對你所要投資的這樣東西有詳細的研究和瞭解,不然一知半解是很容易失敗的。

       除了讓我覺得某些觀念或許不太符合臺灣的環境外,在前面對於『富人之所以越來越富,窮人之所以越來越窮,中產階級之所以總是在負債的泥沼中掙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在於他們對金錢的觀念不是來自於學校,而是來自家庭。』這句話很有震撼力,學校的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事實上對於金錢上的觀念卻真的很薄弱,不然目前的社會上也不會出現〝卡奴〞這一詞,當一個人的負債大過了所能負擔的範圍,自然就會跳不出〝循環圈套〞,而為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卡奴們難道不知道用信用卡其實是很危險的嗎?!事實上,我想他們是知道的,只是在廣告詞的吸引及自身的慾望外加分期付款這不必馬上支付的甜蜜陷阱下,有誰會不心動呢?因為我只要從每個月的薪水抽少部份來支付就行了,可卻忘了最重要的,所賺的錢其實是有限的,但‧‧‧慾望卻是無窮的!

       好的慾望能夠促使我們去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或達成想要的目標,但過多則很有可能招至像卡奴一樣的後果。學會如何處理財務問題並能讓真正的投資列為自己的收入,而非負債,是個很重要的課題;現實中的我對於數學相當的頭大,但是卻可以去多結交些有這方面專長的朋友,從中聽取建議,但也要記取書中所說別變成〝恐慌的小雞〞,因為這只會讓自己永遠跳不出負債的泥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