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大概也不算讀後感,就只是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對於想看原著書的就不要繼續讀下去啦~因為有提到內文。
老實說要不是先看了福山版本的伽利略,可能也不會想要去翻這套書,畢竟東野圭吾的書其實算屬黑暗派,要看得花很多精神。
有了白色巨塔的前例在,對於這類書我一向是有選擇性(←話說白塔我現在也只看了上冊的一些些..),但實際翻過後的感覺咩...

伽利略這本書的內容總共分燃燒、轉印、壞死、爆炸、脫離。
燃燒、轉印、脫離,這三篇跟劇情演出的內容都沒有太大更動,就略過不提。請自己去看書或去找劇情來看吧!
壞死跟爆炸,這兩篇的改編應該說只剩犯人用的手法還在,故事內容是完全改了。
不過...壞死的內容黑暗面較多,若要跟電視比的話,我應該會喜歡電視演的。不是因為犯人是香取的原音喔~

預知夢書的內容都跟電視差不多,差別只在請把某小姐的角色自動換成某大哥即可。(笑~)
本書一共有五章,五章中電視上都有演過,分別是夢想、靈視、騷靈、絞殺跟預知。因為跟電視內容差異不大,所以我閱讀的速度真的快很多
1.夢想,這篇講的主角是某位男子對もりさきりみ這個名字的執著,結果發生了的夜襲事件。但深入追查之後才發現後來的原因是...
2.靈視,這篇算是交錯之下所引起的殺機吧,但這篇也算是跟電視上所演的內容中改編幅度較大的一篇,所以看到後面我才發現...阿...這篇我看過了...
3.騷靈,這篇講的是休假中的草雉(←上面應該還有個草字頭,注音打不出來,看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打,事後補囉~)被他的大姐拖出,介紹個案子請他幫忙調查,結果遇到的事。(←其實我只能說照若照金田一或柯南模式的話,鐵定只有一句話,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會有死人)我覺得因為地基被動過引起騷靈現像的點子還不錯,只是某個被害人讓人真的會覺得很可憐就是~
4.絞殺,偽裝成他殺的自殺案件手法,這篇帶著淡淡的哀傷,看完後會覺得其實跟現實某個角落還蠻符合的。
5.預知,這篇其實就是森田恭子演犯人的那集,內容不多說了~但書的結尾留了個會令人引起無限想像的伏筆。那小女孩是真的有..的能力嗎?!

所以兩本看完後,建議若已經看過電視劇後,想知道原著跟書的差別,就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
我在看這本時是很快速的翻過,腦袋中的畫面基本上是帶入福山&某大哥(←我完全不管某小姐)
至於其他人物則是一樣照劇中角色置入,所以整個劇情又活過來一遍,是個閒暇時的好讀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