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巷說百物語


前言廢話:

這本書早在去年11月看到時,就很想敗下來,後來因為卡在當時沒有折扣價,就忍住暫且不敗,直到今年書展才和其系列作,〈也就是前陣子唐澤來台宣傳的電影之原著〉─〝嗤笑伊右衛門〞一起敗了下來,不過我看的順序是剛好倒過來就是了,先看嗤笑伊右衛門才看這本巷說百物語,但也讓我有了比較兩本的感覺^^",可能等我看過電影後會把嗤的那本感想再補上來吧!目前有點不太想寫,一個原因是目前不在手上,另一個則是因為有些地方看不懂,還要再找答案


巷說百物語這本書,裡頭共有七個故事,總厚449頁,全文以騙徒御行又市一行人及寫書家百介為主角,帶入一個又一個的怪談故事中。←百物語理所當然一定會談到鬼怪的,不談到的話叫百物語也挺怪‧‧‧畢竟有常看日本節目的人一定知道,通常提到百物語就是指要說一百個鬼故事還要點蠟燭,講完一個吹熄一個的那種然後‧‧‧就會有莫名其妙的事發生了‧‧‧不過這本跟上面提到的那種習俗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只是因為書中引用了很多鬼怪的故事及其起源來貫穿全書^^b


在看的時候還蠻順的,〈我完全不顧我要考期中,竟然斷斷續續的在這星期內K完,orz‧‧‧看來要是考不好也怪不得人因為這些書的吸引力比課本還大呀‧‧‧〉真的會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只是裡頭的註釋如果不要通通放到後頭解釋,會許我會更喜歡他的排版吧!裡頭的故事不知道該算不算有警世的意味?!但在日本階級嚴格的江戶時代中,這樣的一行人應該算是異類‧‧‧畢竟他們通常接到的案子可都不是一般人能隨便接下的,如果沒有一個接著一個配合好的圈套,案子玩到一半恐怕連命也都跟著玩掉囉~因為故事中,動不動就要跟恐怖的殺人魔、武士、角頭老大面對面的,但是‧‧‧這樣也能把傳說帶進去圈套裡頭,使陷在圈套裡頭的人深信不疑,只能說我真的很配服京極夏彥創造出這位詐術師又市的功力呀!


但是裡頭最喜歡的人物是〝阿銀〞←感覺是個很謎的女子,也是又市他們一群人中唯一的女生唷~搜尋後發現,他竟然有在日本改編成動畫?!〈且作者本來自己還在動畫中參了一腳,嗯‧‧‧還挺想看的,雖然我目前看到主角們的形象是跟我想的完全不同啦‧‧‧不過倒是很好奇他到底是怎樣的一部動畫,如果有人有看到跟我說一聲吧


P.S.今天去圖書館剛好看到這位作者早期時報所出版的另一部作品〝魍魎之匣〞,繞了繞發現我要找的資料都差不多後,當下就把上下兩冊給借了回家,不知道會不會有毅力把他看完,到時再簡述一下感想好了←一樣是不負責任發言,因為看完搞不好已經沒時間寫感想了!畢竟這部小說的評價是超難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