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人體農場

這是這系列的第五本,我第一次接觸到這系列是去年時姊姊借我的,一開始在看第一本時,其實是看不太下去的,因為前面的鋪程是一步一步慢慢來的,所以如果我當初沒有耐著性子慢慢看,就體會不出後面的精彩了!我看這系列並沒有照順序看,除了第一本〝屍體會說話〞是跟姊姊借的外,之後我看的兩本都是在圖書館剛好看到就借回家的,在看這本之前我還看了此系列的第七本〝死亡的理由〞,我是覺得這系列如果跳著看其實不太影響,畢竟每個案件都還是獨立的,只是支線部份可能〈下段中提到的〉對某些人會有些影響〈對我而言倒是真的沒差,因為我主要還是看主線咩~〉


接下來要講的就是今天的主題,這本書囉~〝人體農場〞這標題有點嚇人,不過其實書中提到這名字跟解釋它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只有前頭一點點及最後頭的部份而已;裡頭重要的還是凱‧史卡佩塔醫生在追查一個名叫愛蜜莉的小女孩慘遭人殺害的真相還原,不過如往常一樣在書中通常還會有其他支線發展,而支線發展的最主要重點通常是放在凱她的外甥女露西身上所發生的一些事情,這部份或許讓讀者覺得跟凱在進行的事件沒有關聯,不過我覺得作者寫這部份的用意只是想突顯出凱這個傑出的女性在碰到與自己最疼愛的親人發生事情時,其表現其實跟一般人沒有兩樣。另一個支線部份則是有關凱的愛情部份,但我通常是有點想快速跳過這部份啦~因為看到目前為止,這部份所描寫的內容真的都差不多,感覺沒啥新意,有點可有可無。至於另一個一定會提到的部份則是凱和馬里諾的朋友關係,這對朋友其實真的很妙,馬里諾是固執到不行但卻又很保護凱,凱則是很擔心馬里諾一直在自我放逐,如抽煙、大吃大喝和喝酒;尤其在這集內,馬里諾還因此為自己惹了個大麻煩上身,差點掛了


這集我真的覺得整個故事的鋪設很棒,一路看下來,我一直到後頭才猜到兇手是誰‧‧‧不過裡頭也真的埋了一堆煙霧彈,害我覺得挺像小狗華爾茲或是共犯者,但又沒有前面兩部那麼驚慫〈←畢竟電視劇還是有視覺效果存在的〉,我想如果有機會讓我看到其他本,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畢竟我覺得對我來說,這系列的小說比起當初我看〝阿嘉莎〞寫的還看的下去〈東方快車謀殺案一直放到現在都還沒回去再看完,她寫的其他本當然也就繼續被我放在書櫃中冷凍,至於哪天會想回去看,可能就得等我手頭上的書都看完才會考慮吧!〉


嗯~以前很少在看這類的小說,除了因為在看東方快車謀殺案時覺得難啃難懂的原因外,還有就是當時除了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這兩系列深得我心,其他相同類型的真的很難吸引我,只不過現在我慢慢也開始比較能接受了‧‧‧目前還想看看同類型宮部美幸寫的小說,據說也不錯看唷?!


 P.S. 有人說女法醫系列很偏好萊塢電影模式,就我而言是覺得還好,至於有人把她拿來跟X檔案中的史考利比較,就讓我覺得有點意外了,但因為X檔案已經有多年沒有看了‧‧‧因此印像有點淡了,所以這樣的比較我覺得還蠻沒意義的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