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16 從台北先搭上往桃園的電車,首先在電車上先遇到旅行的同伴怡蓁,這位旅伴其實我之前只見過幾次面,我也挺訝異我竟然能一眼認出她,她也很訝異我們會這麼巧搭同一班車且還在同一個車箱上見到,結果兩人就在這短短的幾十分鐘間先聊起天來。等到到桃園後就開始找尋我們的主邀約人---琪。

三人都會合後,在月台上先小聊一下,就等著9:06分的自強號到站,在車上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跟琪還有怡蓁聊天,因為我們是坐前後,想聊也很難,距離有點遠阿!
所以我試著在車上想小憩一下,免得到高雄後沒體力玩,不過‧‧‧其實這近四小時的車程我也沒怎麼睡著(註一),反倒是慶幸我有帶書下去,才可以在火車上解悶。不過事後得知前排的琪跟怡蓁也沒有睡,也造成咱們一行人在第一天就覺得很累(當然跟路不熟我想也有關係),細節就見後面的敘述吧!(←累不是沒有原因的~囧)

到高雄前先傳了簡訊給可愛的高雄行家同事--宜均,告知她我們要到了~看她有沒空要來接我們一起,順便跟她見面。畢竟平時都只有靠msn聯絡,且她很難得會上台北,除非公司有啥大活動或者是她得代分公司主管上來開會,不然根本見不到她。不過很可惜到最後都還是沒見到面,主因是我們的行程真的是看心情走,所以‧‧‧真不好意思喔~

一行三人下火車後,先在舊高雄火車站拍完照(註二)後,最要先解決的就是民生問題(因為此時已經中午一點,三人中有兩人不算有吃早餐,真的餓了@@),提著行李真的很難走動,加上又是用餐時間,要找到一家可以坐下來且又可以放行李的店還真是有點辛苦,後來找到一家冰店(店名不太記得啦!好像是五角冰庫?!),因為當時真的覺得很熱,所以一度有想吃冰的念頭,但後來我們決定還是等用完餐後若還有胃想吃再說,也幸好沒點,因為餐點雖然不怎麼樣,但確實也飽了。在這稍做休息後,就提著行李先在週邊逛逛(此時逛的店是台北現在也挺多的格子出租小店及看衣服),不過這樣提著提著真的也累,所以看了一會兒後,就決定往火車站旁的高雄捷運站前進,本來想說其實沒啥人的,但一進去後才發現‧‧‧人都在裡面啦!囧~

在這排隊排了超久~花了超過半小時在等車,且還明明已經站但最前方了,卻因為我們排隊的車箱,沒有人下車且提著行李看空間根本擠不進車箱內,所以又多等了三班車過去,真的是快暈倒喔!當下我們的行程就決定變更,今日不搭捷運移動,以免等車等到抓狂失去耐心。其實我們只要搭一站到中央公園站,然後再從中央公園搭車至漢神百貨,再走到我們訂的飯店。(註三)中央公園站出站後,人還是多到爆,在中央公園站拍了照,整個設計真的挺漂亮,可惜就是拍不到人少的時候。這時問了人要往哪搭漢神的免費接駁,可是我們不小心走錯方向,多花了點時間,之後才又往回走到另一邊順利搭到車(汗)

到飯店check in後,此時已經四點多,一坐下來後就發現真的有些累了,中間我還接了可愛的宜均打來的電話,說了下原本預計要去的三多的計劃,但結果我們根本沒去,而是跑到愛河去搭船。(原因是再次走錯路←看著地圖但走反,結果又走回中央公園,我承認這時我還沒很仔細研究那張地圖的方向,不過後來我就知道該怎麼看那張地圖了啦!我基本上是靠走過一次認方向才會知道地圖該怎麼看的小孩)

因為再次走岔路,所以跑回中央公園,此時近六點,所以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一行人看著附近有啥可吃的,最近決定近一家拉麵店,等吃完天黑後拍漂亮的城市光廊。這天的晚餐我還真花了不少,不過我竟然能看起來很大碗的麵給吃完+一份可樂餅,其實明明沒那麼餓的,我還真配服我自己@@" (註四)吃完晚餐後,在城市光廊快樂的拍照,不過那蚊子真的挺多的,還好我是穿薄長袖,不然可能會被叮的很慘吧!從城市光廊拍完照後,決定往愛河走去,因為覺得去三多可能會有點遠,且愛河的方向照我們手邊有的這份地圖來看,其實就往我們曾走過的那條一直直走到底,之後再轉彎一直直走就到。(其實事後我覺得兩邊距離應該都差不多)

到愛河之前,一直有點懷疑手邊地圖是不是有騙人嫌疑,因為我們走的那條到後來根本沒人經過,直到看到遠方有燈火熱鬧處才證實地圖是對的。不過光走到愛河其實就已經花了十五~二十分左右了‧‧‧從飯店走到城市光廊也差不多時間,到愛河後又走了一下,然後看到遊船,想說竟然來了就搭看看。其實一路上不無聊耶~我一邊聽解說一邊看風景,真的很好玩(←標準的觀光客XD)只是我以為是雙邊上下,原來是繞一圈後單邊上下,所以後來就沒跑去另一邊感覺比較熱鬧的地方看了,有點可惜。但要我真的繞過去可能會累死>Q<。

在愛河這也有跟宜均通電話,不過此時已經挺晚囉~九點多,我就要她快點回家休息,因為明天她還要上班,不過她說我們怎麼那麼妙會跑去情侶多多的地方,這個咩....反正這趟是要陪琪散心的,我只是順便下來玩的,所以沒去的地方等下次囉!

從愛河散步了一下後就又循原路回去,此時因為路上有經過一家 lounge bar,所以有點想去看看,但這家店的外頭牌子掛著會員制,故一行人就放棄這家,想說回去飯店那再找找附近有沒有。後來雖然有找到一家在漢神後頭的〝往下走〞,可是我是那種覺得洗完澡後就不會想出門的人,且也真的覺得懶得再出門,大家想了一會兒還是放棄,對讓我感覺到妳很想去的琪不好意思ㄋㄟ!(←其實跟我怕吵多少有點關係,我對那種夜生活還是不怎麼愛)

註一:去程的火車因為有買到停靠點站少的自強,桃園到台中間都沒有停靠是直達車,所以很快,但回程時就沒那麼幸運啦,真的坐到超累。

註二:三人竟然帶了三台相機,可見這趟旅行我們多愛用相機拍照(笑~)至於我‧‧‧當然還是用那台用了N年的小sony,且都還是拍風景←不要說我該換啦~我知道要換可是就不想換台薄的讓我覺得沒手感的相機,即使我自己也覺得T系列很漂亮有心動啦!

註三:我們訂的河堤飯店就在百貨公司的對面不到五分的路程,這邊沒有加床,都只有兩人房,所以我們是更改本來訂的房型換到有木地板可以鋪床的房間,房錢三人攤下來也不貴,只是房間的床長度被我們嫌說有點不足,且浴室的門竟然沒鎖外加那個毛玻璃可以看到人影在裡面外,其他的都還可以啦!有附早餐,早餐是送到房內,其實原本以為會很簡單,但算很豐盛了,我有拍照存證!

註四:這天的晚餐有拍照,只是麵我應該在沒被我弄亂之前拍,被我拍的很不好吃的感覺(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