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的遊記終於出爐,之後我會努力的整理照片
總結,這趟旅程打下來,雖然不是所有細節都打上去了〈←後來回想時偶爾又會想到其他東西,但也懶得再加了〉,但是真的是趟蠻有紀念的旅行,畢竟這可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出國參團旅行呀!〈←雖不是第一次跟朋友出國了,但感覺還是不一樣,挺新鮮的^^b〉

七月四日 陰偶有小雨

十勝川→紫竹花園→幸福車站→台北

一早爬起床,就準備去看熱汽球能不能搭,結果就在走廊上就聽到了壞消息‧‧‧T_T因為下雨且起霧所以沒法子搭。(←嗯‧‧‧前面幾天的天氣都是很好的晴天,一直到今天才轉壞,據當地的氣象報告說明天就開始下雨‧‧‧是很幸運沒錯,但不能搭到特別的熱汽球體驗真的有些失望吶!)之後還是繼續往下走,結果在樓梯間看到同團的小弟弟表情沮喪的很,經媽媽解釋才知道原因‧‧‧(笑);三人本想去外頭走走的,後來發現雨不算小,只好又回飯店內先待著啦~(這邊離我們昨天去的時計鐘公園必不遠,故本想走去看看的‧‧‧)開著電視卻沒啥好可看的,且每臺新聞都在播出長鳩教練回球場的事‧‧‧最後的結果是三個人各倒在房內的某一邊小憩去了,直到我們三個人自己預定好去吃早餐的時間才又爬起床‧‧‧今天的早餐選擇性還算不錯(自助餐式,不會只有日式風,比起某天的純日式風後,之後的早餐真的都很不錯啦!)

 
這天由於要回台北了,故只有上半天兩站的行程,第一站是去紫竹花園,說實在的這邊的花呀~感覺是沒有規劃性的在栽種耶!T_T園內的雕像根本都被花或樹給埋了起來‧‧‧或者是呈現倒塌的狀態,且我們到的時候由於早上有下過雨,整個花園裡頭的花上面都還看的到露水,有的竟然還有霜?!←不誇張唷~我真的有拍到一張有霜的,不過‧‧‧那不是長在花園內的,是擺在一旁賣店外的其中一盆花啦!另外雕像雖然被花給埋沒或隱藏了起來,但應該還算有他的特色啦!(←如果此時又出現一座歐風建築房子,就會像久久沒有人居住的神秘地區,會讓人想去探險^^b)大概是因為花期還不到,只有一部份的花開著,沒有那種美感,再加上之前在美瑛和其他地方已經看過一整片的花,這邊就顯然遜色了許多,不過這邊倒是有臺灣沒有的魯冰花耶~各種顏色都有^^,算是此行的收穫之一!在這要離開前,遇到一隻超可愛的小狗狗,會乖乖的讓人拍照耶!(好乖^^b

第二站是去幸福車站,其實這邊的意義跟我們台灣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永保安康〞的意思是一樣的。只不過這邊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小車站,名字就叫作〝幸福〞。我們到這後當然最主要的目的是拍照囉!嗯‧‧‧下車後第一個映入眼廉的是小賣店前的一塊大木頭車票招牌,當然就趁還沒什麼人的時候就先照啦!接著就略過賣店往車站那前進,看到小小的車站了‧‧‧車站不管裡頭還外頭都貼滿了好多messages唷~不過正面沒有啦!(←畢竟正面還是給人拍照用的?!)或貼或用圖釘釘上去做紀念的,有的是貼照片有的是貼車票或電話卡,我甚至有看到有人貼結婚小卡的~果然大家對幸福很嚮往呢!(←我當然也覺得很棒‧‧‧不過倒不用特地在這去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啦!)拍完車站,發現鐘,本來想拉拉看的我,後來把機會讓給同團的小朋友們玩了(笑),繼續走後發現火車車箱,裡頭有開放唷~不過是很普通的舊式車(一格一格的布座椅,有點類似自強或莒光的感覺),火車是停留在那不動的‧‧‧(←因為這個站早在很久以前就沒營運了^^|||)參觀完&照完相後,就往兩家唯二的小賣店移動去‧‧‧兩家賣的東西大致挺類似的,不過也不完全相同啦!在這敗了Kitty的吊飾和小卡兩張,木牌本來被我列入考慮中‧‧‧後來想說算了,不過後來發現這有賣明信片可以直接寄回台灣,也有賣套票,只是發現的時間是已經要上車前,思考過後覺得拿回家也是給爸媽當成收藏品之一,所以就還是不繼續敗家了‧‧‧(←雖然說敗回家應該也沒人會罵我就是)

在大家都在買紀念品的時候,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的王導和司機很無聊的在一旁玩了起來(笑),後來司機看到我們看到他們兩在玩,就有點不太好意思的跑走了‧‧‧之後王導又很無聊的拿起大木牌後的站長衣服開始玩起變裝遊戲,當起站長來了,在一邊拿起來換穿的同時,還一邊跟店家先說聲不好意思,店家也只是笑笑的說,好玩就好‧‧‧(←看來是挺習慣了吧!)且還換了不止一次呀!結果同團的小弟弟也跟著換換看,不過就算小號的衣服給他穿,還是嫌太大了點,形成了有點好玩的畫面^^::

結束了這邊的行程後,就是我們的午餐時間了‧‧‧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餐是吃烤肉,這邊的時間就挺趕的^^|||,畢竟我們還得趕在兩個小時前去機場劃位呢!(雖然我們待的是國內的小機場,不過畢竟是包機,早劃位的話位置至少可以不用像來的時候在最後頭‧‧‧)這家餐廳的位置是我們這團通通擠在一個區域內,且全部是標準的和式座位(即要脫鞋跪座的那種),所以還真的蠻擁擠的,不過在最後的時候我們算是終於有機會跟人多聊點了!(←因為通常吃飯大家都還是依照幾個人一起的話就分在一起吃飯,我們三個通常都分到自己就一桌了^^::)這邊比較特別的是,烤肉算是比較偏臺灣式?!有事先用醬料醃過,且還有一臺自己做棉花糖的機器,故不論大人小孩飯後都跑去試一根了~只是那種綿花糖不像小顆的可以烤來吃,所以對我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就是了!


飯後要上車前,我跟喵跑去跟王導和司機合拍照留念,沒有擺特別的姿勢(笑,因為我也學不會‧‧‧),不過拍照的過程好像也還蠻好玩的?!(←忘了是啥原因,是因為在那之前有人也找他們拍照?!結果王導就跟司機說要開始收費???)上車後由於到機場前又還有一段時間,就又成了我們的午睡時間^^|||(←難怪不少人回來臺灣前量體重都說胖了T_T)基本上這最後一天此時我的體力已經所剩不多,故我又跑去跟某人借肩膀躺了‧‧‧(前幾天沒睡好的債加上今天太早起的原故,事實上這天一上車沒多久我的眼皮就開始往下掉><

到機場後,因為我們算很早到,所以在寄行李前王導放我們到機場二樓晃晃,事實證明這個小機場真的是小到不行呀!大家再裡頭晃呀晃的,因想把日幣的零錢用掉,不過還真沒啥東西可買就是了^^::(不過我在這終於把最後該買回家的東西敗齊)等到寄完行李後,在等待出關前又有時間要晃,但大家都已經沒啥勁囉!在這我開始把所剩不多的相機記憶卡拿來拍同團的人,我想這樣至少我會比較記得通訊錄上的人是誰,不過我在機場時漏了一對,雖然他們在幸福車站時有被我當模特兒入鏡了,可是還是很可惜耶!解釋一下大家為啥沒勁逛的原因,因賣店就那麼一個地方,剩下的另一邊是一家小餐廳,出關區後頭其實還有一家店,但當時我們都趕著進去,就沒去,不過照外觀來看應該跟外頭的店賣的東西差不多,沒有我被交待要帶的煙類‧‧‧一直到抵達中正機場後,我們才在公賣局那買,只是在這同時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確認到底要不要買之前說的煙&告知我已經抵達臺灣。(此趟下來,害我以後選出國地時,有點不太想選日本了啦!因為要帶的伴手禮真的是很龐大‧‧‧【汗】

P.S.返抵臺灣後,在準備出關前,一群人在裡頭合拍照,我們三個硬是插花跑去跟帶著小朋友出國的兩家族合照(笑),後來連其他同團的也一起入鏡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照片呢?!應該會蠻好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