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沒寫讀後感了,雖然之前也看了不少書,但這學期看的量比起前半年來說倒真的少很多,趁著期中剛考完,又剛好想寫東西的時候,把他打出來吧!←要知道一段時間沒打,廢話一樣是很多呀~〈汗〉

這本書是意外之下買下的,剛好看到他在打折,開始讀的期間是期中考週〈也就是上週到今天,我好像很愛在不該看閒書的時間看書呀...但是...好像也只有這段期間我比較閒呀= =b〉
會受吸引的原因主要還是,〝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很驚慫的話,不過...也是挺寫實的吧!


總之先貼一下封面文案、作者簡介囉~

封面文案
「我想贏、我想贏、我想贏!我想拿第一!」
  「只有透過和男人性交,我才能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或許只要墮落過一次,人生就輕鬆了。」
  「男人的世界裡女人就是外人。對女人而言,男人是水分,
會導致發酵與腐敗。」
  一群被勝敗優劣緊緊束縛,卻又渴望遙不可及的幸福的女人,
迎向毀滅終點的殘酷冰冷記實。

超越《OUT主婦殺人事件》、凌駕《柔嫩的臉頰》,
  日本犯罪小說女王‧直木獎作家桐野夏生創作生涯代表力作!
  2003年第31屆泉鏡花文學獎得獎作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第三名
  2003年「達文西雜誌」年度好書第六名
  200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五名

作者簡介
桐野夏生(Kirino Natsuo)
一九五一年生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
  一九九三年《濡濕面頰的雨》(台英社)

獲得第39屆江戶川亂步獎。
  本作為日本女性冷硬派小說之濫觴。
  一九九七年《OUT主婦殺人事件》(台灣東販)

獲得第5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一九九九年《柔嫩的臉頰》(皇冠)獲得第121屆直木獎
  二○○三年《異常》(商周)獲得第31屆泉鏡花文學獎
  二○○四年《殘虐記》獲得第17屆柴田鍊三郎獎
  同年《OUT主婦殺人事件》

獲得美國愛倫坡獎最佳小說部門提名,雖未獲獎,

但已創下日本推理作家的新紀錄,國際聲譽扶搖直上。
  作品風格銳利、冷酷,為日本的犯罪小說帶來了全新的潮流。
  其他尚有《被天使捨棄的夜晚》、《光源》、《玉蘭》等代表作。




這本書多達近六百頁,這大概是繼看完達文西密碼後看的最厚的一本書了吧!風格跟我之前看的日本作家又是另外一種寫法,很引人一直想看下去,且這應該也算是我完整看完女作家所寫的小說,因為我家中的克莉絲蒂的小說一直被堆放在書櫃中,想當初那也是因為我國小時我媽買來要給我看的,誰知我卻在翻開她的第一本〝東方快車謀殺案〞的時候就覺得很乏味很難閱讀,從此被棄置一旁^^|||,到現在這套不算完整的小說系列依然在我家,也許哪天我想開了會再去翻吧!〈←註:我國小時因為我弟的某一位好友的媽媽是賣書的,所以這套是跟她買的還有另一套全套四十幾本的兒童故事也是在同時期購入,到現在這兩套書都依然在我家,原因是我媽跟我爸在重整家中的那段期間曾說過要把整套的書留下,不送人或不捐出去〉

整本書看完的感想,與其說書中的那位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名字的主述者是個只能靠別人所散發出惡意生存下來的人,不如說是因為書中主述者的妹妹百合子因為生來太耀眼,導致原本社會階級制度就很濃厚的日本社會,對於這位姐姐所持的態度更是有了比較心態,這種從小到大被比較的心情,不知不覺間影響了主述者自己的心理,導致她自己認定只能靠別人的惡意來生存,如果不是比她弱小的人,她就沒法滿足自己的掌控慾,雖然她自己在書中開頭一再強調說她對於她所就讀的貴族女子學校中的差異完全不在意,只想當個旁觀者。但在書快結尾時,她的另一位同班同學,卻很明確的當著她的面說了一大段話,而我對於那些話的解讀是,〝妳所想要利用的惡意,其實只是用來掩飾妳自己的弱小罷了!因為妳真正響往的是想擁有像妳妹妹百合子一樣的自由,而不是在這個處處受階級制度影響無法逃開的生活中活著〞←那段文也是我最印像最深刻的,因為她很明白點出了,這個從頭到尾堅稱只能靠散發惡意生存的人,其實是最軟弱最無助的,但好強的她是絕對不肯像人低頭,只能靠自己所築起的防護強活著,即使在外人看來那道牆有築跟沒築是一樣的,因為實在太過脆弱...

其實在閱讀的過程中就已經可以感受出這位主述者所散發出的負面情緒,其濃厚程度真的挺可怕的,不過會有股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到底是啥原因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書中除了主述者外還穿插了主述者外的兩位同學、妹妹、外公及木島父子,每個人的人生都走向不同的方向,但倒是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都很讓人深思。到底是社會的價值觀導致出這樣的結果還是一開始方向就錯了呢?!我想這答案沒有人能給,不過雖然黑暗面濃厚,但也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一本書,只是建議心情不好的人不要閱讀,畢竟這本書的內容太過於沉重了...若不是這陣子低潮期剛走過,我看完這本書的心情會更低落的!

另外其實若仔細觀察身邊一定會有這種人;而我在上面的封面簡介所貼的,也是書中裡頭人物自己所說/寫的話,每一句都可對應到一個人身上,看完後再去看這幾句話後,更加覺得作者所創造出的人物個性果然很成功,也更加清楚人性的軟弱之處吧!

 


這個作者竟然是out那部的原作呀~害我想去找來看了,原因咩~當然還是因為之前看電視的時候就挺喜歡的啦~〈當然那時會看,伊藤有在裡頭演出是主因啦!

 

貼上博客來有人看完這本書給的心得網址,不過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因為每次要貼超聯結,那篇文章就會變的怪怪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