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敲文之前我要先懺悔,這篇文我拖很久~很多東西應該已經不存在我記憶內啦~= =
基本上九月初有想要打這篇文,但打不到幾句我就停稿了...(汗)
我發現我最近是越來越會拖搞打blog啦~ 


是低...我又去看果醬團的演唱會啦~~~

這次已經是第四次囉~(不過全團的是第三次)
這次的會場在遙遠週圍不太熱鬧的板橋市立體育館,雖然難得換地方,也希望音響效果會比較好~
但經過整場下來後,還是只能說跟往年在台大差不多ㄚ......
(後來在PTT爬文上有人說是日方要求的關係,若是如此也沒輒哩~)
今年的入場時間是比往年早了些,六點半開場,和友人大約五點多左右到達會場,沒想到一進去就看到大排長龍的紀念品區。
以往在台大時通常是我較早到,但可沒有這樣的盛況ㄚ..不過後來發現應該是因為攤位太小加上隊伍只有一列的關係吧...
但不得不說那時太陽之毒辣外害我當下有種快暈倒的感覺....
晚餐就在排隊的當下解決了~(我耍笨的只帶了一包蘇打餅,幸好我也比較晚吃午餐,不然我在結束後應該會很想衝便利商店XD 雖然我回家後還是忍不住去買了個飯團填一下胃就是)
排隊買了預定的一組護腕+定番的場刊←當然是為了裡頭那片DVD,至於螢光棒雖然有心動,但後來覺得實用性不大還是選了護腕~當天晚上我帶了紅色的護腕在high,效果當然沒螢光棒好,畢竟他也不是會發亮的那種色系,只是有種總算手上有東西可以一起秀出來的fu了~XD

進場後照慣例還是延遲了五~十分鐘開場,這次的位置真的非常好,超感謝友人啦~^++++^
因為很靠近T型舞台的花道,當大哥大姐們走到前頭來時是完全看的一清二楚,整個人都被電暈了啦~~
不過雖然是邊邊靠花道還是被前方高頭大馬的人給擋到視線了~導致我沒法看清楚五人動向,因為只要他們在前方時,我基本上都只能看到其中一部份>"<,中間都被檔住啦~超傷腦筋的~~只好很忙的看前方+瞄電視牆+聽歌,整個一心多用到我不知該怎辦才好哩~XD

因為當天就是high,所以呢~發現high完就是腦袋空白,事後回想也沒太大印象..所以沒有啥太多心得可打~(←這不是拖稿藉口,是實話,因為我已經被大哥大姐們的電力電到暈頭轉向去啦~)


以下是當天歌單:
01. MAXIMAIZER
前奏很有詭異風格的一首曲子,但我不否認它在前面的確很吸引人,進入人聲部份後就是定番的模式了~
果然每年演唱會都有配合好的主題,所以這首是開場我並不意外,謝謝友人事前幫忙提供專輯好讓我可以事前預習^___^ 

02. Balttle No Limit!
大哥大姐們竟然在這時就衝到前面花道了~哇....好感動~ 

03. 冒険王~Across the legendary kingdom~
沒啥印象的一首歌,看來是沒補到~ 

04. 守護神-The guardian-
這首歌完是MC時間,因為這次難得沒下雨,所以影山大哥就很高興的說今天也沒雨(←雨男之稱終於不用再被提了XD),然後定番的五人中文自我介紹,Danny他在講北谷完後歌迷很有默契的一起接"洋"真有趣,影山大哥說今天這場是第16場,最後還用中文講了全力以赴四字,真的是有用心^+++^

05. Elements
新專輯的第二首,有印象但是並不算太熟悉,但奧井大姐的部份倒蠻多的~

06. REAL BLACK HOLE~Break though~
07. Samurai Souls
這幾首是新專輯的歌,屬於被我在演唱會前一直re,但不算太熟的歌,但是很耐聽。唱完這邊後就又是MC Time,最好笑的是影山伯伯看到台下有人拿很大隻的螢光棒很好奇,還順口說了句是Star Wars嗎?笑死我哩~之後奧井大姐還問了光棒的中文並現場學,雖然沒有很標準,但也讓人聽的懂哩~ 

08.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這幾年的定番歌,雖然遠藤清唱時還是有人不小心的放炮,可是整體來說還算是成功,我超喜歡這首~也很喜歡去年的No Border,很可惜沒有唱 

09.  火の鳥
History of JAM Project's Decade
中場休息時間,終於可以讓站著很痠的腳歇一會兒啦~~也順便喝一下水。我真的很佩服現場的其它人竟然在看十年回顧影片還能跟著大唱...雖然是蠻感動但是我懷疑他們喉嚨不累嗎?!@@?

10. 未来への咆哮
11. Only One(中国語バージョン)
雖然不訝異他們會唱這首,因為去年也有唱過,但這次真的唱的更好啦~且螢幕上也有打出中文歌詞,但聽說好像有打錯?!只不過唱到中途,福山又忘詞了XD用lalalala來代過,真是....(笑)我記得你有大抄的ㄚ~~不過唱完後馬上被其它成員調侃還被說了聲Don't mind

12. ハローダーウィン!~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Acoustic Ver.)
傻瓜青蛙的歌曲,去年聽過哩~今年我並沒沒有特別再抓出來複習,但旋律很好記所以整體來說是真的繼續跟的上的XD

13. Always be with you(Acoustic Ver.)
不插電歌曲時間開始,聽的好感動,中場時福山帶動氣氛喊的一些中文真是讓大夥笑死啦~~~
先喊一堆吃的不說,為啥小籠包完後面會接個小叮噹,而且雖然音響影響導致MC很多部份沒有聽的很清楚,但是唯獨這個讓我聽到的當下笑翻了~~~ 後來影山大哥問了福山到底最後是喊啥,因為小籠包還懂,但小叮噹到底是???結果後來因為他回了句"ドラえもん"後,其他台上眾人才恍然大悟的表情出現,只是我真的超好奇他這個小叮噹是跟誰學來的?!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們都喊哆啦A夢了呀~~(呵)

14. Battle Communication!!
奧井大姐在這首時跑到花道前還撩裙,我看被電暈的fans應該不少,我承認我就是其中之一XD
大姐妳也放太開啦~~~~但妳的短裙加網襪其實就已經很有電力,這樣做更是快讓人暈倒嚕~~~靠太近的男扇子我想很難抵抗喔~(笑)

15. Crest of "Z's"
唱完又是聊天時間,只不過影山大哥在這邊講沒幾句就卡住了XD然後台上大夥最常說的Don't mind就又順勢出現來安慰他了~XD
這邊看到有人拿五月奧井的大毛巾還很可愛的問說為啥不是果醬團的,台下大夥聽到又一陣大爆笑出現XD
講完後沒多久又承諾說明年要再來,大夥就又很激動的歡呼了~←那天不曉得被多少次的歡呼聲給震到耳朵痛ㄚ..... 

16. SENVENTH EXPLOSION
17. TRANSFORMERS EVO.
18.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學這首歌的手勢,可是當下我還是很努力的用著有帶著護腕的手跟著比完了啦~~

19. VICTORY
這也是首定番歌,大家也都很激動吶!

20. Break Out (2c) → Rocks
Encore
21. 鋼の救世主
大夥全都換穿台灣T出場囉~遠藤的肺活量每次看都是讓人覺得好可怕ㄚ~~

22. HERO
【Double Encore】
去年就出現的問題又出現一次,但這次大家一樣很配合ㄟ~~XD不知為何一直出現ちくしょう的對話XD←因為音響問題,聽MC時間對話真的很糊,雖然日文也沒有多好但這樣子實在讓我聽的很痛苦><

23. GONG (Marching Rhythm Ver.) (1c) → SKILL
大哥大姐們竟然要台下的大家一起跟著接唱~嗯...雖然我不算很熟歌詞,但這樣子一起唱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ㄚ~
真的只能說是滿滿的感動ㄚ~~

24. KI・ZU・NA~10th Anniv. Ver.~
↑上面這首是我最愛的一首舒情曲,我承認明明果醬團就是以熱血歌著名,但不知為何聽到這首我還是當下把十週年裡頭最好聽的一首就決定是他啦!(我應該會被人毆飛吧~XD) 

整體來說我真的是超喜歡果醬團的~不過這次讓我比較汗顏的是在我們排隊等接駁車時竟然親眼目睹插隊事件....那兩個女生真的是丟臉~且還插在我跟友人後面,本來真的很想罵人,後來還是忍了,只是原本排在我們後頭的兩位是不知哪裡來的外國人~ 心裡不知做何感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