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10 第二天行程
布里斯班市區觀光Start1.南岸公園騎腳踏車→2.庫莎山→港式飲茶午餐→3.龍柏國家公園(和無尾熊合照)→中式合菜晚餐→Sea World Resort

 

   下飛機出關領完行李後(1)就跟當地的導遊阿川會合囉~他先跟我們說明行程有些些調動,咱們的第一站換成去南岸公園騎腳踏車。至於不會騎腳踏車者如我,則會讓阿誌跟司機帶我們直接到公園的另一頭有摩天輪那去散散步走路,待兩隊人馬又會合後,再請司機帶我們回租腳踏車處的地方繼續散步走路。我們家在這分成兩邊,騎腳踏車組是男士組,女生則是全部跟車~~~事後回來發現兩邊人馬果然看的景不太一樣吶!(←腳踏車組走蠻裡頭的,不過因為車的座椅蠻硬的,所以同團較小的妹妹們似乎後來都騎的挺吃力的說~)

   這邊的景色是看整體的河岸邊風景,還有看到高雄跟布里斯班結為姊妹市的牌子喔~~我也看到了個超漂亮的地磚!DSCF7252.jpg另外在回到租借腳踏車處走走散步時,發現了顆很像櫻花但不知道是啥的粉紅色植物,在一片綠油油中真的很美,一眼就被他給吸引過去啦!還有我在這邊第一次看到澳洲的垃圾鳥&只聽的見〝阿阿阿〞叫但完全看不到躲在哪的烏鴉,雖然之後看到垃圾鳥已經看到完全免疫,因為太多P.S.烏鴉的聲音跟日本聽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說,比較像人在叫喔~~~

 


   
騎完腳踏車後的下一站是庫莎山,是布里斯班這最高的山,在這裡可以一覽所有布里斯班的風景,且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天氣超好,所以可以看的非常遠,遠方的海豚島都看的到吶!^^ 果然沒有空氣污染的地方能見度就是高,且空氣又很棒說!在這邊阿川特別推薦要買冰淇淋吃看看,若不吃冰的也可以試看看咖啡,我們家買了共同吃,雖然礙於體質只吃了一小口,但奶味濃真的還不錯,事實上經過推薦後,若不想吃太貴的,小麥(2)的蛋卷冰淇淋也是個不錯選擇喔!^^

    午餐是港式飲茶,不過這家店的港式飲茶上菜順序是點心類先上,主餐後上,所以等主餐上的時候,我們吃的那堆點心也早就填滿胃大部份空間了,以致於麵根本沒啥吃呀‧‧‧被阿川開玩笑說,這樣以後來的其他團體客人的量會減少了啦~~

 

吃完午餐,就來到了今日的重頭戲─龍柏動物公園(3),我們在這最重要的重點是抱無尾熊及跟它拍照,當然也順便去餵鸚鵡跟看袋鼠及其他澳洲特有動物。首先阿川先帶我們走一圈園區作簡單導覽,且一併告知待會兒餵鸚鵡、跟無尾熊拍合照的地點,之後就在無尾熊合照處放我們散開去等待餵食鸚鵡。這的鸚鵡是不怕人低,至於要餵的話是要拿著一個像火把一樣的餵食器,裡頭會倒入飼料,之後的動作則是只要拿著靜靜低等它們來吃即可。老實說拿著裝買飼料的火把外加上頭又有三四隻的重量,拿不到幾分手就會痠了啦~~且還得避開一堆人想辦法拍照,真是超困難的任務@@,呼不過這樣其實也挺有趣的~跟鳥類做近距離接觸喔!^^

 

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抱無尾熊時間啦‧‧‧不過我發現輪到我們這家的時候,它老兄的心情就不太好了,我媽她們可是連換了四隻才成功給抱,我自己這則是換了兩隻,雙人合照時還挺乖低,但等到拍完兩人要換單人照時,就開始耍脾氣囉‧‧‧被阿川笑說,大概是我們經過長途的飛機下來,太久沒洗澡的關係啦!雖然大夥上飛機前都已經洗好才出門的= =|||

順利抱完後,就是跟袋鼠的親密接處期,看到好多隻都在曬太陽喔~不知道是不是太熱,所以都懶洋洋的趴著不動說….照完重頭戲的無尾熊和袋鼠後,又是團體的阿川導覽時間,這邊他帶我們去看看起來完全無害的白色丁哥狗(跟狼是相近的血統),但實際上若他的攻擊性超強;還有跟他對應的塔斯瑪尼亞惡魔(全身黑色,專吃腐屍肉,這是原著民給他名字的由來),另外還特別去參觀了無尾熊的幼稚園區、養老區、育兒區等等‧‧‧這邊真的看了很多動物,加上解說良好的導遊,整個覺得很不錯阿!^^

 

由於參觀完後,時間就已經傍晚了,所以就搭車前往晚餐的地方,吃完後順便去逛看看餐廳隔壁的7-11,買點想嚐試的零食、飲料。(4)之後就是回去連續住五晚的我們的飯店休息去啦~~~是說這天晚上超好睡,因為在飛機上其實沒啥睡飽,加上走了一天,我真是十點左右就耐不住睡魔召喚,早早就上床躺平,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阿!


1:澳洲海關在入境時是可以以家庭為單位一起檢驗證照的,但他們會抽檢人,然後帶去旁邊的小 房間內詢問,這動作只是要確認你是否有帶違境品入關,若被叫到請不要慌張,就跟著去然後人依著海關人員的詢問回答即可。據說桌上也會放置中文版的問題,所以不用怕聽不懂問什麼喔!(←我沒被叫去,不過我家堂弟大概是護照太新結果刷不出來,所以有被叫去啦~~看來新版有加更多防偽裝置的果然很不好刷ㄟ….)

2:小麥是我給M速食店的暱稱~

3:此公園是1927年建的,是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無尾熊保育區喔!也只有位於昆士蘭省的這個動物園內可以親手抱無尾熊,另外澳洲對於養育無尾熊的地有規定,若沒有一定的活動空間是不可以養的喔!還有我在這也學到了原來南北的無尾熊也有毛色不同的問題~真妙!

4:我們大多是買了好喝的牛奶和柳澄汁,但雖然每天晚上回飯店時間都七點多,可晚餐都吃的挺飽的,所以一直到最後兩天才努力的解決那堆餅乾和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