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照原定計劃先去上早上的電腦課
結果一進教室就聽到臨時停課通知→因為老師感冒了
所以我選擇自行練習,因為不想回家之後還要再為了下午面試出門一趟
 故在教室玩起了簡單的HTML語法,然後開了web messenger跟前同事哈拉
因為我下午的第一個面試若從前公司去的話還蠻近的
所以...我就大概十一點左右離開士林跑去忠孝新生那
回辦公室跟同事邊吃午餐邊聊天
一直到了一點五十左右才離開
不過在辦公室一進去就幫忙先救火,離開前又稍微指導一下,
我真的覺得我每個月可以考慮回去打個臨時工了
但也要有人肯付我錢T_T 
午餐費跟飲料費
雖然同事&主管說因為我月底都幫忙他們解決如何算帳的問題就不太想收,
但我覺得老是讓他們請也不好(因為離職前後他們分別請了我三次) 
所以還是付了自己的份...不過...這也只能說因為我跟她們真的很好吧! 
若感情不好,我才不會想去找他們哈拉呢... 

面試第一家,是一家美容公司的行政助理
第一眼對這家公司的印象實在只有兩個字─傻眼
門口一進去就是接待處,擺了沙發,已經有四個人在等候了,
左手邊有兩張桌子,一個應該算櫃台吧,另一個就是面試者。
反正是一間一進去就一目瞭然的公司
我進去時正在面試的那位感覺講好久
不過..在我前面的已經等待的面試者都很快就結束了
我自己本身也很快,因為我沒啥要問的
且我看了環境跟簡介後就當下決定這不是我要的
且輪到我面試前,從教室裡頭出來了幾個應該是學生吧... 
他們就開始旁若無人似的聊起天、拍照、抽煙起來了... 
我的天吶!這裡是室內耶...要抽煙應該要到外面去吧.. 
行政人員包括面試者竟然都無所謂的讓她們抽因為等待時間很無趣,
我稍微觀察了下其他要等待面試著在這群鬧轟轟的女生們出來且抽煙時,
臉都變成很無奈的表情了...
不過..這邊來面試的人的穿著,竟然好幾個都穿牛仔褲耶!
還有穿短褲面試的... 是怎樣呀@@
難不成學校老師沒教過嗎?!
面試的穿著再怎樣都不可以穿牛仔褲呀! 雖然後來有一個應該是老師的人出來趕這群玩的很開心的女生們回教室,
說要把空間讓給面試的人但...她自己也還是跑出來哈拉了一下才帶隊回去...
我真的很無言T_T 這到底是什麼鬼公司阿!!! 

第二間,其實第一間因為面試太快,
所以我當時就在想一定會比約定時間早到事實證明,
約五點半,我大概五點就到了...
因為這間是個很有名的大公司,面試資料昨天我就已經用mail回傳給面試者
所以一開始是由HR先面試我,她先將昨天我填好的面試資料給我親筆簽名並再填張類似身體狀況問卷的東西
當程序都做完後,就開始正式進入面試了.. 
由於她採用的方式是閒聊問話法所以我倒不怎麼覺得緊張,
回答的我自己也覺得還蠻OK的
我沒想到可以這樣有條理的說出來,自己都有點嚇到
面試到一段落後(講了福利制度、休假制度、跟部門職務),
她就請我休息一下喝一下水,因為要換另一個部門直屬主管來面試我
主管面試首先要我中文簡單自我介紹,我講的非常簡單,也許也算有帶到重點吧~ 
但其實我自己覺得不算很好,問了些問題後,又要我簡單英文介紹。
在講英文前我跟她說可能因為久沒用,所以不會說的很好,
把我說的中文再簡單的換成英文英文部份我自己覺得遜掉了...
她是回說還不錯(←嗚~她人真好)
中間有談到說關於我目前正在上課的部份因為萬一錄取的話
是希望我能下星期馬上來上班這是關係到我要待的部門算新分出來的,
我應徵的是部門助理主要工作是跟資料庫管理有關,但偶爾也要做文書處理
至於為啥這部門會是新的,是因為..有個新系統要採用,
下星期二到五剛好會有講師來開課所以大家都是重新學起,
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且系統介面基本上都是英文的不過當然還是會有人帶我
嗯...的確聽起來跟我以前的工作性質還真像 不知道會不會被錄取,
但至少這家的福利、工作時間都還算符合我的要求若真的上了...
應該會考慮去試試吧~薪水部份雖然沒有明說,
但我開的範圍好像還可以拿到。
升遷部份似乎也還OK..
一切就等結果吧!
就算沒上,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經驗!


註:在搭淡水線往第二家面試的路上,有一個怪怪國中生看我在玩NDS,突然很明顯的湊過看,真有壓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